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要多姿多彩就不要結婚

因為愛,婚姻是多姿多彩,所以要結婚。

如果你相信以上這句說話,我會毫不留情撥你冷水說:要多姿多彩就不如不結婚。

貪新鮮是人的天性,不論男女,都喜歡新的事物,新的刺激。尢其是在久悶過後,新事物的出現所給你的化學反應,往往是不能想像、不能抗拒的。而不停有新事物,往往都能給人有多姿多彩的生活,非常吸引。

偏偏婚姻生活本來就是平淡,不是多姿多彩,卻是悶極非常。

無論你的伴侶是如何俊男美女、風趣幽默、談笑風生、性技非凡等等,總有一天你會習慣,總有一天會變平凡,甚至有一天會對他/她生厭;問題只是時間:可能是7年(7年之癢)、5年、1年、甚至更短。

所以,要認清楚真正的婚姻總是平淡的,不要相信一般愛情電影、小說等描述婚姻愛情是如何的浪漫、如何的多姿多彩,全是吸引你繼續觀看,繼續受俘虜罷了。

無可否認年輕時多於喜歡多姿多彩,中、老年時多甘於平淡,但不竟結婚多發生於年青力壯之時,要認識真正的婚姻雖是平淡,卻是細水長留,令人回味;多姿多彩的生活是刺激但短暫。年青人要盡早學習這個道理。

婚前,甚至拍拖前要問一問自己:你可不可以長時間(應該說一生一世)平淡地對住一個人生活?

如果不能,你還是單身自由自在的比較好。婚姻在這個時候,並不適合你。

2 則留言:

Bungy-Zoe 說...

路過的。

幾得意喎~
大俠請繼續揮筆疾書~!

中男 說...

我都是初哥,不過會繼續努力,thanks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