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不要相信:我會原諒你

人總會犯錯事,人總需要別人原諒,但每個人都有不同尺度,每個人都有一些他/她認為絕不可原諒的事,惹你犯了這些絕不可原諒的事,縱使你另一半說原諒了你,其實他/她心中跟本沒有原諒,亦放不低。

很久以前,我曾經對現任太太(當時還是我女朋友)做錯一件大事,對她來說是一件不可原諒的事,先不用說誰是誰非,當時其實都已接近分手邊緣,但可能心不捨得,她說原諒了我,並要求再一次復合。

當時我心15、16,我一位好友卻曾警告我:「發生這些事,縱使不捨得,縱使她現在說已原諒你,都是由它過去的好,不要再回頭。因為她根本不可能忘記,因為人本性記仇,大家心中有刺,現在說原諒說以後不提,日後罵交時一定重複又重複地重提。」

我沒有把這好友的說話放上心頭,最後當然和這女子,即現任太太復合,不過我這好友的說話就好像魔咒一樣,在每一次我跟她罵交時不停又不停地應驗,她…真的不繼地重提了。

我知道她只是一時之氣番我舊賬,她也是不想,不過在罵交時聽她重提以前錯誤,有時真的想問:你究竟有沒有真正地原諒我。

是不是有真正的原諒?我不會信囉!

或者你可能責怪是她不守信用,當初話明原諒了自己,不會重提舊事,卻反口不繼地重提,是她不好,我沒有錯。

老實啦,怪她有何用?縱使她是真心原諒你,但記仇是人的天性,可能女人就更記仇。要怪就怪自己當初為何做錯事,做錯事後卻一錯再錯,錯在心軟復合,給機會舊事重提,傷了自己。

很多人都董說「罵交時不應舊事從提,好hurt大家的。」但又有幾多個真正可以做得到?10個都未必有1個可以做得到。

所以,如果你有我類似經驗,我跟你說你只會有兩條路,一就係分手,一就係被人不停地番舊賬。要那種,自己選吧。

2 則留言:

市場維京人 說...

唔會有真正嘅原諒,咁就要睇下有冇真正嘅失憶咯。

中男 說...

那有可能有真正的失憶啦?